EN
https://www.gov.cn/

浙江出口企业尝鲜“便捷退税”

2017-08-17 10:43 来源: 中国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次的退税系统升级更新给我们财务人员提供了很多便利,只需登录网页,进行简单的操作,不用跑去税务局就可以完成退税流程了,值得给一个大大的赞!”来自浙江海发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汤会计由衷地赞叹。该公司作为“互联网+便捷退税”首批试点企业,通过企业端平台成功进行了退税申报,提前尝到了“智慧税务”改革升级的甜头。

据了解,“互联网+便捷退税”,是本着“方便纳税人、服务纳税人”的宗旨,以“互联网+”的理念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打通外部申请与内部审批流程的通道,在图像处理和PDF签名技术帮助下,企业以扫描或拍照等方式对纸质资料进行图像采集及报送审核,实现了企业出口退税办理的智能化、集成化。同时,系统自动采集导入发票,辅以智能化配单功能,自动生成对应表单,取代了过去的手工录入,为企业节省了人力成本。此外,企业可以通过申报跟踪区随时了解自己的退税流程,遇到疑问及时与税务机关取得联系。通过该系统,企业还可以享受申报流程向导、自动更新海关商品编码库等优化服务。

“这个新系统不只是简单的申报平台的转变,而是真正实现了企业出口退税办理从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退库等业务的全程无纸化、网络化办理。”南湖区国税局进出口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和原来的退税模式相比,它的手续更加简易,操作更加便捷,状态更加联动,让企业办理退税业务从走‘马路’,变成了走‘网路’。”

南湖区国税局通过短信发送、官网公告、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告知等多种方式实现纳税人知晓,并提前将学习资料、辅导视频等信息整合优化,提供给办税人员进行学习。截至7月底,南湖区共有60户外贸企业纳入“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搭上了便捷高速的“退税高铁”。下一步,该局将加快改革升级的步伐,逐步将全部出口企业纳入系统,让更多企业真正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缪秋琦 孙建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