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工商登记迎来“无纸化”时代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08-25 1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全省上线实务公示会 胡哲斐 摄

21日,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于浙江全省上线,标志着浙江工商登记注册真正进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无纸化”时代,为该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注入改革新动能。

据悉,早在2017年4月,浙江省已推出“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但仅涵盖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功能。而此次上线的“无纸化”申报功能,不仅攻克电子化登记设立、变更、注销功能的开发难点,同时也新增三项“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电子化登记的关键功能。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剑平介绍,随着全程电子登记平台上线,申请人可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户体系完成身份比对,并根据系统推送短信在线完成手写签名,且一次签署可覆盖所有材料。同时可通过痕迹保存、证据保存等配套建设确保签名防篡改、防抵赖。此外,申请人无需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系统将自动归档电子档案,真正实现“无纸化”登记。

记者了解到,工商登记办理完毕后,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企业可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要求邮政快递送达,实现足不出户完成办理。同时,该平台还将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同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该执照将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以后外出谈业务,无需再随身携带纸质执照。

“自此,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在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所有办事环节均得到了实现,不仅真正做到了浙江省所有登记机关、企业类型、登记环节的全覆盖;也突破了时空限制,完成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从‘窗口’办理到‘全球’办理的延伸。”马剑平说。

据了解,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是中国范围内唯一一家支持既可以选择有纸(半流程)电子化登记,也可以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途径。不仅实现了无纸全程登记“一次不跑”,也做到了半程网上和线下登记结合的“只跑一次”,满足群众办理工商登记业务的多种需求。(见习记者 胡哲斐 实习生 傅凌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