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8月份)

2017-09-18 14:36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8月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1.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辽宁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辽政办发〔2017〕88号),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纳入“构建业务协同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省编委办:一是抽调专门人员力量对省直44个部门上报的本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进行了集中审核,并与相关部门面对面逐项进行沟通确认,形成各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汇总稿。二是对各市《市设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进行了集中审核,提出修改调整意见。

3.省发展改革委:一是会同省信息中心编制完成《辽宁省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印发《关于做好辽宁省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报工作安排》,并在全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加快推进辽宁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二是会同省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

4.省工信委:配合省通信管理局积极争取2017年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补助,下达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计划,安排沈阳、大连、鞍山等11个市2719个行政村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动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建设。

5.省信息中心:配合辽宁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组织专家对辽宁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省信息中心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下一步工作:

1.省编委办:一是将各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征求各市县编委办及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反馈意见情况与省直相关部门沟通确认,对系统目录进行修改完善,汇总形成《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经合法性审查后提请省政府审议。

二是督促指导省直政务服务部门根据《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抽取形成本部门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三是指导省政务服务部门编制《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共性要素。

四是向各市反馈《市设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修改意见建议,并指导各市编制《市设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共性要素。

2.省发展改革委:一是编制完成《辽宁省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省本级)》。二是推进政务信息系统共享交换平台建设。

3.省信息中心:加快推进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着手准备项目招投标工作。

辽宁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5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