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溧水实现9成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

2017-10-20 10:3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南京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不见面审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溧水区举行。参会者观摩了溧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不见面审批工作,并给予好评。

近年来,溧水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力打造“店小二”式的政务服务环境,以标准化推动均等化、提高普惠性。在最近开展的南京民生幸福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中,溧水区上半年综合得分为82.13分,位居全市第一。

针对广大群众公共服务需求扩大与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的矛盾,溧水区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办好22件为民办实事和1356 个村(社区)民生“微实事”,引进主城区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成功举办“三节一赛”(梅花节、草莓节、咪豆音乐节、半程马拉松赛)、民俗文化节、田园乡村生活节等节庆赛事活动,完成城乡燃气、公交、水务、卫生功能配套。

记者了解到,目前,溧水区已实现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基本做到了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代办制、不见面。比如,通过溧水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全面集成办事指南、服务预约、电子取号、服务评价等功能,并在线下窗口设立EMS快递专窗,探索证照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的“不见面审批”模式。

此外,今年9月开始,溧水区还在全市率先出台区级层面的《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办法(试行)》,由项目属地单位出具书面承诺函,区级部门先行容缺受理,并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事中事后监管责任,严格限定容缺时限,容缺事项规定的时限一般为6个月,特殊情况可延长至9个月,有效解决了项目竣工验收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政府的行政效率。(王玮 周颖 项凤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