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长春九台区大力推进“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成效显著

2017-10-25 10:33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长春市九台区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服务第一,尽心尽责百姓满意”的服务宗旨,结合九台区实际,大力推进“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并实现了“五化”。并取得实效,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一是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集约化”。“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全面启动运行以来,已经建成统一的政务服务综合平台,接收、流转、办理来自实体办事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的办件申请。二是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标准化”。为方便基层群众办事,目前已形成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乡镇(街道)公共服务大厅为延伸的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及限时办结制等,为群众提供均质化服务。三是政务服务设施实现“便民化”。先后投资780万元,对原区政务服务中心及19个乡镇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重新设置了咨询台、出证台、制度展示公告板、地贴、地标、便民服务区、等候区等,整个政务服务中心布局更科学、更合理;并且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饮水、手机充电、雨伞、残疾车、医药箱、复印、打印、照相等便民服务,整个政务服务设施更便民。并且,全面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举措,将便民服务从厅内延伸到厅外。四是综窗人员实现“年轻化”。为了展示良好的政府形象,九台区在2016年年末,特招录60名全日制毕业的大学生,充实到受理窗口,拥有了一支年轻有活力的政务服务队伍。为提升综窗人员的综合素质,从3月份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了礼仪培训、业务培训、文明用语培训,共计2000人次,同时把加强学习贯穿到整个工作中来。通过培训,提升了业务水平,强化了服务意识,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待,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的办事方式,使政务服务更适应新形式!五是网上政务大厅实现“便捷化”。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快微信公众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及手机APP建设,为群众提供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查询、表单下载和网上投诉等服务,实现“实体政务”和“网上政务”双轨运行,群众在家也可享受贴心的政务服务。(张海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