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10-30 13:3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工作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展了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常态化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截至2017年9月15日,第三季度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共抽查政府网站206个,占网站总数的30.3%。对照政府网站核查标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整改通知单184份,通过督促整改,最终核定有122个网站合格,有63个网站决定永久关停并办理了相关手续,有11个网站被判定为不合格网站,需进一步整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抽查结果显示,一些地区和部门对网站建设重视不够,信息更新严重滞后,空白栏目情况依然存在,服务事项内容不完整、链接错误等情况没有杜绝。此外,部分单位网站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网站整改走过场、应付检查的情况,严重影响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严格按照网站建设标准开展全区政府网站抽查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在下发的“网站整改通知单”中标注每个网站的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加大工作责任曝光力度,健全和完善网站内容保障机制。

二是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根据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细化工作内容,严格按照“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原则上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的要求,抓紧推进全区政府及其部门所属单位网站的归并工作,同时做好相关服务内容的迁移。

三是抓紧落实网站域名和名称规范要求。自治区区直部门和盟市政府办公部门要按照相应的网站域名规则,抓紧推进域名规范变更和注册工作。按照政府网站名称为机构名称的要求,尽快规范各自网站名称,切实做好网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附:2017年第三季度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名单

2017年9月18日

附件:2017年第三季度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名单(11个)

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局

海南区政府公众信息网

赤峰消防

兴安盟司法局

兴安盟审计局

兴安盟旅游局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工商行政管理局

鄂尔多斯市教育局

鄂尔多斯市人防网

阿拉善盟网上公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