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九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10-30 13:44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九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9月11日至18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专门人员,按照10%的比例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了2017年第九次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一)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9月份共抽查政府网站90家,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为100%。抽查时发现一些网站存在多个考察点被扣分的情形,主要是个别栏目无内容或更新滞后,服务有效性欠缺,个别外部链接失效,网站短时间内无法访问等问题,个别网站扣分近40分,处于不合格网站判定条件的边缘。

8月份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发现的4家不合格网站,相关地区和部门均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网站整改,并上报了整改情况报告。

(二)留言办理情况:截止9月18日,全省共受理网友有效留言46条,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内容错误、链接无法打开、办事服务功能欠缺或不可用等。相关地区和部门均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实、处理及反馈,总体办结率为100%。

二、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地区对政府网站监管不到位,未按不低于50%的比例对所辖政府网站开展检查,上报检查情况和做好结果公开。目前,铁岭市仍未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检查情况。

二是部门网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添加不全面,一些部门仅在本部门网站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未及时指导监督所属单位网站添加。

三是集约化建设推进力度不够,本溪、阜新、铁岭等3市对县级政府部门网站整合迁移工作进展缓慢,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多个部门未实现“一个部门一个网站”建设目标。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职责,做好网站内容建设和辖区内政府网站常态化检查工作,要深查细查,不浮于表面,杜绝“四不”问题反弹。并按规定上报检查情况,做好结果公开。

(二)切实规范政府网站建设。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办印发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升政府网站质量水平。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要在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使用以本地区、本部门机构名称命名的规范的网站名称,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加强网站链接管理,避免出现“错链”、“断链”,不得链接商业网站,严禁刊登商业广告。

(三)切实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各地区要按照“一县一门户”的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尽快将未整合网站迁移整合至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要尽快完成二级机构、业务处室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工作,以频道或栏目形式展现,实现“一个部门一个网站” 的建设目标。要进一步提高网站集约化建设的规范性,严格做好整合网站内容迁移、公告和基本信息变更报备工作,做好下线网站“回头看”,杜绝出现“擅自下线”、“只下线不迁移内容”等问题。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1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