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10-30 14:23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省列入全国普查工作的政府网站共计1910个。第三季度省政府办公厅共抽查了全省857个政府网站,占网站总数的44.9%,总体合格率为96.0%。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网站34个,主要存在超期未更新和空白栏目等问题,其中金华市和舟山市的不合格网站较多;湖州“吴兴区警务E广场”网在第二季度抽查和日常监测抽查中被发现存在突出问题,已被多次发出问题清单要求整改,本季度复查发现仍然整改不到位。

我省第三季度新增下线749家政府网站,其中个别已被确定永久下线的网站仍然可以访问,未按有关程序和要求迁移整合,如“绍兴市上虞区长塘镇人民政府”网。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的我省政府网站问题有187条;部分单位对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不够重视,如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反映网站内容问题的留言(留言编号20170706b7e1ea81)办理时间长达34天,严重超出3个工作日的规定时限。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做好查补遗漏工作。加快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查补遗漏工作,重点梳理政务服务网、公共资源交易网、数据开放网等各类专项工作网站,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有关信息。

(二)加强网站管理。各政府网站均要在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规范网站名称和域名,加强网站链接管理,严禁刊登商业广告。同时各单位要持续抓好政府网站“问题地图”清理,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切实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坚决杜绝政府网站出现“问题地图”。

(三)做好抽查整改工作。本次被通报网站的整改及问责情况(要写明对象和具体措施)由各市政府办公室(厅)于2017年10月15日前书面报省政府信息公开办。2017年第四季度各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包括本地区政府网站运行总体情况,抽查名单,抽查结果,“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添加情况,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由各市政府办公室(厅)于2017年11月30日前书面报省政府信息公开办。

附件:

1.2017年第二季度抽查不合格网站中整改不到位的政府网站名单

2.2017年第三季度抽查发现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3.2017年第三季度各市上报的合格网站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4.浙江省政府网站监测曝光台公布的问题逾期不改网站名单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