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兵团政务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10-30 14:35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兵团政务网站建设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要求,近期,兵团办公厅对全兵团政务网站开展了2017年第三次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兵团各级在国家备案的199个政务网站中的69个,抽查比例为35%,抽查合格率为88.4%,抽查总体合格率比上一季度有所降低。本次网站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死链错链的情况。从抽查结果看,网站“四不”情况有所抬头,部分单位未切实履行政务网站管理的职责,日常巡检和自查的力度不够。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政务网站8个,存在的问题分别是:兵团商务局政务网站有5个以上的空栏目;兵团审计局政务网站有7个栏目更新不及时;第一师五团政务网站11个栏目未及时更新;第二师政务门户网站6个栏目未及时更新;第十师北屯市政务门户网站7个栏目未及时更新;石河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多个栏目未及时更新并包含多个空栏目;第十二师政务门户网站政务咨询类栏目存在超过3个月未回应现象;第十四师政务门户网站有7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兵团交通局、党校、商务局、工会政务网站在此次网站抽查中虽然合格,但是未切实履行政务网站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没有认真执行读网制度,造成网站长期存在错误链接。

第一师至今未按要求在师政务门户网站上公开师市权责清单。

三、 工作亮点

第五师、第八师、第十师在政务服务事项梳理规范上网工作中表现突出。其中第五师是唯一一个在师政务门户网站上公开师、团两级权力责任清单的单位;第八师、第十师主动开展师团公共服务事项试点。第七师严格按照兵团政务网站抽查工作要求,组织了管辖范围内政务网站的月度检查工作,并及时向办公厅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报送了检查整改报告。

四、 整改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兵团政务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字〔2016〕3号)要求,对不合格及存在问题的政务网站主管单位提出批评。仍存在未建团场网站情况的师尽快组织建站。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网站主管单位要严格按照兵团办公厅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发生新的问题,并做好工作指导和检查复核。整改情况于9月20日前书面报送兵团办公厅。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网站管理职责,做好自纠自查,杜绝网站“四不”问题反弹;严格贯彻《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把办好政务网站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常态化监管,推进兵团政务网站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9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