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

2017-10-31 13:0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近日,海南省政府印发了《海南省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确定到2018年底全省实现80%的审批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海南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要求,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申请人必须到现场申请办理的事项外,其他事项都要按照“网上注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结、在线支付、网上评价、网上反馈”的“全程网办+快递送达”模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程办理,大幅度提高网上办事比例。(记者 闫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