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1 16:1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于2017年3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司、局、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3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运行稳定

9月上中旬,办公厅对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协调委员会、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全国成本调查网等6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政府网站运行稳定,信息发布较为及时,互动交流栏目及时向社会公众反馈情况。

二、及时处理网民反映的问题

2017年6月20日至9月19日,我委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反映的政府网站问题30条。其中,留言不属实、不属于网站错误的问题22条,错别字、内容不准确等问题8条,上述30条信息均及时进行了处理和反馈,办理回复率100%。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司局重视程度不足。委门户网站部分司局子站和部分政府网站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部分意见征求、网上公示及调查等互动交流栏目未及时向社会公众反馈情况。

(二)部分信息审核发布不严。个别司局发布的部分信息存在文字错误、文不对题等现象。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司局要切实重视并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保障工作,主动、及时、准确、全面地在委门户网站等政府网站发布政务信息,严把文字关,避免错别字。

(二)各司局要积极在委门户网站开展意见征求、网上调查公示和建言献策等互动交流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建议,按时在事中事后反馈活动情况。

(三)委门户网站等政府网站的栏目设置要结合职能,科学、合理设置信息栏目,信息内容无法保障的栏目要及时合并或清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7年9月20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