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1 16:16 来源: 银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银监会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银监办便函[2017]1555号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要求,银监会于9月7日至9月15日对银监会官方网站进行了季度抽查。

目前,银监会运行网站数为1个。在此次季度抽查中,银监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确定的检查标准,对官方网站各栏目进行了全面普查,并随机抽查了河北、吉林、江西、河南、广西、西藏、宁夏、深圳8个银监局子网站,子网站抽查率达22%;重点检查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

从抽查情况来看,银监会官方网站总体运营良好,检查期间未出现“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意一种情形,子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此外,各栏目和子网站基本信息更新及时,互动回应渠道畅通,办事指南要素完整,各类资料能够正常下载,在线查询系统能够正常访问,检查过程中未出现网站普查评分表所列扣分情形。网站纠错留言受理、转办及时,自“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开办以来,留言按期办结率持续保持100%。

下一步,银监会将进一步梳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要求,修订优化本部门网站管理办法,加强监督考核,推动网站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