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源局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1 16:26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精神,现将我局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概况

(一)总体情况。第三季度我们组织抽查了国家能源局门户网站和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华北能源监管局、南方能源监管局、山西能源监管办、新疆能源监管办等5 个单位门户网站共计6个政府网站,占全局系统政府网站总数的30%。抽查的6个网站总体情况良好,无单项否决情况(详见附件)。

(二)网站纠错留言办理情况。第三季度(截至9月12日),我局共收到国办转来的网民留言20条,均已办结。全局系统共有20个政府网站,均已在在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通过人工比对、系统扫描等方式,共发现部分链接不可用、信息更新不及时、政策咨询栏目长期未使用、调查征集活动开展次数少、在线系统不可用、办事指南要素类别缺失等主要问题,出具了各单位网站监测报告,供其整改参考。

(四)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一是对疑似错断链立即整改,逐一确认并进行相应处理;二是合理设置栏目,明确更新责任单位;三是规范政务咨询、调查征集、互动回应等栏目,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重点从如下几方面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

(一)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网站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国办要求,认真抓好抽查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努力提升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二)加强政府网站规范管理。严格网站开设、整合、变更流程管理,规范网站名称和域名,加强链接管理。政府网站由于整改等原因需要临时下线的,要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临时下线。临时下线每年不得超过1次,下线时间不得超过30天。政府网站使用地图时,要采用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发布的标准地图或依法取得审图号的地图。

(三)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发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9号)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包括门户网站在内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通过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集中管理信息数据,集中提供内容服务,实现政府网站资源优化整合。

(四)不断提高网站功能实用性。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分工协作,着力解决更新不及时、信息不准确、资源不共享等问题,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完善解读回应和互动交流功能,加强政务服务功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提供可用、实用、易用的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和便民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