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2 10:2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部内各司局: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有关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含内设、垂直管理机构)第三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日常管理,落实第三季度抽查要求,2017年8月21日至8月26日,我部对全部22个部管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100%。9月上旬,我部组织有关单位对初次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9月15-18日,我部再次对有关网站进行了复查。检查结果详见下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更新不及时、更新信息量不足、存在个别空白栏目等问题。

(二)政民互动回应仍需进一步加强,回复的及时性有待提高,部分网站的咨询类栏目不显示有效留言或信件。

(三)网站办事服务类链接有效性仍需进一步加强,部分网站存在错链断链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保障信息更新及时性。

请各单位对照检查评分细则,加强自查整改,及时更新网站(或子站)栏目信息。若栏目有多个层级,需保证最后一级栏目信息更新符合要求。无法保证信息更新的栏目,需及时调整或合并。

(二)加强网站关停管理。

请部海事局、长航局加快整合无力维护、问题多发的网站,做好内容迁移、公告和基本信息变更报备工作,杜绝“擅自关停”“只关停不迁移内容”等问题。

(三)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有关要求,政府网站均要在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添加方法请登录“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查看。已经添加的单位,要保证收到的留言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四)规范域名管理。

请部海事局、长航局进一步规范所属机构网站的域名,属于政府网站的要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符合要求的中文域名,不得使用其他后缀的英文域名。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7年10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