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2 10:47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卫生计生委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更好地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主平台作用,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6年第四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5号)等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了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目前,根据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数据显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共有7家部属政府网站为检查对象,本季度随机抽查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网站。根据检查标准,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网站总体情况良好,无单项否决情况。

通过抽查主要发现以下几方面问题:栏目更新不及时;个别外部链接失效。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一是动态管理网站栏目,确保信息时效性;二是修改外部失效链接,保证各链接的有效性。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链接管理。以本次抽查为契机,按照普查相关要求,强化常态化监测机制,定期检查网站链接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及时发现、快速处理,避免网站改版、数据迁移和变更域名过程中导致的断链错链现象。

二要强化信息更新。认真梳理网站栏目层级,对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栏目及时更新补充相关内容,对长期未更新栏目立即关停并转,同时建立相应网站栏目责任保障机制,调整归并优化部分责任不明确、归属不清晰的栏目。

三要加强政府网站工作人员培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与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