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政务服务网智慧便民 群众办事“零跑腿”

2017-11-02 15: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闻发布会现场。夏莹 摄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安徽政务服务网当日正式上线,做到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了“一张网一个门,群众办事不求人”。此外,还开通了便捷支付和语音搜索等功能。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安徽政务服务网是群众网上办事的总入口,部门业务办理的总平台和政务数据的总集成。建成全省标准统一的政务服务门户,实现“群众办事一个入口”。安徽政务服务网汇聚各地、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老百姓办事无需再分别登录不同部门的网上办事入口。目前,已开通54个省直部门窗口,接入16个市级分厅,同时还开设了公安、地税、司法、人社4个部门旗舰店,提供专属便民服务。

据悉,安徽政务服务网纵向贯通省市县乡村五级、横向覆盖同级政府各部门,群众办事只须登陆一个入口即可“一网通办”;打通部门地区间数据壁垒,企业群众办事无需提供网上能共享或核验的证明材料,已经提交过的材料不再重复提交,解决过去反映突出的办事时间长、盖章多、材料多等问题;提供网上银行、支付宝等多渠道缴款方式和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快递服务,实现“办事网上见,服务面对面”。

此外,同步提供PC端、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线上服务渠道,结合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基层政务服务网点等线下服务渠道,打造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

坚持打破“信息孤岛”,横向实现全覆盖,多层面、深层次整合各部门分散隔离的信息数据资源、服务资源等,打通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纵向实现全贯通,省、市、县、乡、村多级联动整合,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深度对接,打通资源整合的“最后一公里”。建立网上审批负面清单制度,实行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业务协同办理,提高大数据支撑能力,对于申请材料明晰、标准明确、易电子化的事项,探索推行“智慧审批”,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实现政府不打烊和群众办事“零跑腿”。(吴兰 夏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