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3 17:03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市人民政府,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和《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要求,近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并对全省政府网站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和已下线政府网站内容迁移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共抽查政府网站277个,占全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5%;抽查合格率94.2%,较第二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泰州5市抽查合格率为100%,其中,苏州、南通、泰州3市连续两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各市基本完成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网站的整合迁移任务。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均已在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该平台第三季度共收到网民反映的政府网站问题投诉265条,相关网站主管主办单位均及时进行了核实、处理和反馈,按期办结率100%。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还存在一定的不平衡性。第三季度有3个市网站抽查合格率不足90%,其中,南京、徐州两市合格率分别只有82.4%、81.8%,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居后。盐城市网站合格率由上季度的100%下降至85.7%。全省有16个政府网站被判定为不合格,信息不更新、空白栏目、错链断链仍是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苏工商”网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大量链接无法访问,是省级机关唯一一个不合格网站。有关市和省工商局要督促指导问题网站立即整改,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整改处理情况于9月29日前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做好网站安全防护,是当前政府网站工作的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好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着力展示我国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切实履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完善政府网站安全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开展政府网站安全专项检查,切实防止网络攻击和病毒渗透,深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并迅速整改。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提高安全防护水平,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安全运行。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各地各部门党的十九大期间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联系人:黄红军,电话:025-83396403,传真:025-83396406,邮箱:hhj@js.gov.cn。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0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