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3 17:05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第三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琼府办函〔2017〕312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20号)要求和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2017年8月17日—8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三次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抽查合格率稳步提升。此次抽查,对我省正在运行的184个政府网站中的136个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为73.9%,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5个,抽查合格率为96.3%,比上一次抽查提高了1.3个百分点。本次抽查还对2017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普查发现的问题网站进行了复查,复查合格率为100%。

(二)及时办理网站纠错留言。2017年6月—9月,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反映我省政府网站问题78条,大部分网站主管单位能够及时对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留言办结率为91%。

(三)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稳步推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要求,结合我省政府网站建设实际,2017年7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琼府办函〔2017〕263号,以下简称《通知》),计划在2018年3月底之前,完成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政府网站刊登商业广告。“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的二级栏目“走进白沙”中,出现了3处商业广告。

(二)基层政府网站不合格问题依然存在。“三亚物价网”“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南省澄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网站首页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陵水县教科局”主页存在多个空白栏目。

(三)部分网站管理单位办理网民纠错留言超期。三沙市、澄迈县、屯昌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提交的网民留言不够重视,未能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导致留言办理超期。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推进基层政府网站的整合迁移,严格做好内容迁移、公告和基本信息变更报备等工作,杜绝“擅自关停”“只关停不迁移内容”等问题的发生。

(二)加强政府网站规范管理。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均要在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加强链接管理,严禁刊登商业广告;规范网站名称和域名,对不符合《指引》和《通知》要求的,应尽快调整。

(三)提高政府网站功能实用性。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和互动交流功能;加强政府网站服务功能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好用的办事服务;对政府网站信息数据进行科学分类、及时更新,对信息数据无力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要进行优化整合。

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要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核查、严肃追责,督促相关网站及时完成整改,并于2017年9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8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