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3 17:3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季度,公安部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精神,对照《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我部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持续加强网站规范管理,有序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不断提高网站功能实用性。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持续加强网站规范化管理。 部署各单位对各自建网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排查,重点梳理“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类专项工作网站,并按照网站普查要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认真填报有关信息。督促各单位规范网站名称和域名,在网站首页底部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等内容。

二、扎实开展网站常态化监管。 随机抽查了6家网站,分别是中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网、中国禁毒网、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汕头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从抽查情况看,各网站均为合格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水平有明显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非重点栏目更新不及时、开展调查征集频次不高等问题。对此,已逐项提出整改要求,跟踪工作进展,确保落实到位。

三、有序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 为加强对各单位网站信息数据的整合利用、提高政府网站建设和应用水平,会同各单位认真研究集约化建设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分批逐步推进,努力打造智能化、一体化网站。

四、不断提高网站功能实用性。 围绕企业群众需求,加强交流互动,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提供实用易用的互动服务功能。高度重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办理、及时反馈结果。截至9月18日,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转办留言200条,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公安部办公厅将继续以《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为指导,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扎实有序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持续开展政府网站抽查工作,进一步推进我部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