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监会2017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1-03 17:50 来源: 保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2017年工作计划,我会于近期完成了2017年第三季度保监局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会选取了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青岛10家保监局和唐山、温州、烟台、汕头4家保监分局共14家网站作为三季度抽查对象。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确定的普查指标,对14家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进行了量化打分。

从检查结果看,14个网站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二、主要工作

三季度,我会在继续开展保监局网站辅助监测的同时,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沟通交流,指导和督促各保监局定期开展自查,及时解决网站存在的问题。二是及时办理“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认真回复网民意见。三是继续提高网站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加强保密审查,确保依法合规公开政府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总体上,各保监局对网站建设工作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发现的问题数量明显减少。但个别网站仍存在着更新较慢的栏目,部分网站互动栏目应用不理想,有待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加强网站建设工作指导,不断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强化网站互动,改进办事服务,切实提高网站水平。

中国保监会
2017年9月19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