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国资委网站第四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1-22 15:45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32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我委对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网站工作有关情况及网站第四季度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国资委网站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通报》要求,我委认真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及《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组织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国资委建材、有色、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了国资委官网及3家离退休干部局官网的自查工作,并对国资委官网及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进行了抽查。我委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几家网站的站点访问情况、首页和各个栏目更新情况、内容情况和互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总体看,几家网站总体运行状况良好。本次自查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国资委官网有个别子站栏目更新不及时,后台报送系统不稳定,建材离退休局网站服务器存在http.sys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二、国资委网站集约化推进情况

本年度,我委制定了《国资委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基于国资委互联网站为整合网络主站,统一网站类访问入口,对中国企业青年网、国资委行业协会网、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网、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网四个独立网站进行了整合,通过建设子网站方式,将四个机构原网站中涉及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内容整合到国资委官方网站上,取消原系统独立域名,统一到sasac.gov.cn下,实现界面风格与信息共享方式统一。

三、整改情况

一是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与相关单位沟通,及时更新。对发现的漏洞协调建材离退休局联系网站开发公司,及时调整修复。

二是聘请第三方公司长期对国资委官网访问情况、链接情况和内容的准确情况进行扫描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整改。

三是规范了对国资委官网的定期检查机制,将日常的检查整改责任落实到组,做到全网24小时不留死角。

四是建立“网站值班制度”,制定轮流值班表,通过实行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制度,实现国资委官网7*24小时安全值守。

此外,根据国办要求安排专人每天查看中国政府网,做到国务院重要信息、重要文件发布后第一时间转发。及时查看并按时办理网友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提出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