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保监局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1-26 13:12 来源: 保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2017年工作计划,我会于近期完成了2017年第四季度保监局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会选取了北京、天津、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贵州、甘肃、青海、新疆、深圳13家保监局和苏州保监分局共14家网站作为四季度抽查对象。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确定的普查指标,对14家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进行了量化打分。

从检查结果看,14个网站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全部达到合格标准。其中北京、山西等6家保监局网站未发现任何扣分情形。

二、主要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第三方辅助检查作用,找准网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不留死角,彻底解决问题。二是加强指导,做好保监会与各保监局信息发布的整合汇集,提升信息公开效果。三是着手改进保监会网站留言互动模块,进一步提升互动效果。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从本季度第三方辅助检查结果来看,各保监局对网站信息内容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着力解决了前三季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近一半的网站未发生扣分,网站建设总体水平明显提高。但部分网站仍存在一些死链接和不可下载附件,个别栏目更新情况不理想。2018年,我会将在继续开展第三方网站辅助检查的同时,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开展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教育培训,进一步夯实网站建设工作基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中国保监会
2017年12月22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