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7年第四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2018-01-26 15:02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要求,民航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现将2017年第四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抽查范围

第三季度网站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要求,增加抽查比例,从8个站点中分别选取了西北地区管理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新疆管理局3个子站进行抽查,抽查比例超过30%。

二、抽查情况

西北地区管理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新疆管理局三个子站栏目可用性正常,信息更新率、互动栏目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能达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要求,子站均无空白栏目和失效链接,依托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回复公众留言近213条,整体抽查合格率为100%。

西北地区管理局子站由5个一级栏目、22个二级栏目组成,其中2个一级栏目、14个二级栏目链接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本季度,西北地区管理局子站共更新各类信息156条,其中新闻类栏目信息51条,发布通知公告和各类信息公开类信息105条。

华东地区管理局该子站由6个一级栏目、19个二级栏目组成,其中1个一级栏目、1个二级栏目链接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本季度,华东地区管理局子站共更新各类信息149条,其中新闻类栏目信息51条,发布通知公告和各类信息公开类信息92条,办事类6条。

新疆管理局子站由5个一级栏目、29个二级栏目组成,其中2个一级栏目、16个二级栏目链接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本季度,新疆管理局子站共更新各类信息98条,其中新闻类栏目信息33条,发布通知公告和各类信息公开类信息65条。

三、其他工作

(一)网站集约化建设情况。

民航局政府网站群包括民航局主站、英文版网站、移动APP端、手机浏览器版网站、7个地区管理局子站组成。网站群采取集中统筹的系统架构、内容管理平台和安全防护平台,由民航局信息中心提供统一的系统运行维护,保障了政府网站运行的安全性,实现了对网站运维技术、人力和经费的有效缩减。

(二)网站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2017年,民航局政府网站积极落实国务院、国务院审改办及民航局要求,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的应用,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针对民航局50项行政审批事项,设置统一的办事服务指南、统一的办事服务入口,并提供查询链接等。实现行政相对人在线预受理,同时,汇总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情况,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结果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

对照《指引》,加强政府网站群日常维护,从职责分工、网站的开设整合、网站功能、创新发展、安全防护、机制保障等多方面对民航局网站群进行对标诊断,规范民航局网站群建设管理。

民航局综合司

2017年12月14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