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浦东新区政务服务“请您来找茬” 首批“啄木鸟”专员今上岗

2018-01-29 16:5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实际问题为切入点,理顺流程、打通堵点、提升效率、方便市民,上海浦东新区线上线下“请您来找茬”意见征询通道今天聘请了首批“啄木鸟”专员,通过让办事群众找问题、提建议、谋策略,进一步提升政府办事效能,使老百姓反映问题更畅通,政府处置问题更有力。

11月17日浦东新区线上线下“请您来找茬”意见征询通道正式运行,截止1月25日,共收集企业和市民的意见建议234条,目前均已妥善处理。

为进一步优化浦东新区营商环境,完善政务服务群众意见征询机制,充分激发办事群众找问题、提意见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今天新区又授予林丹丹、朱丽佳、肖宏伟等10人为“请您来找茬”栏目首批“啄木鸟”专员。

开通“请您来找茬”意见征询渠道

在线上,拓展网上政务大厅服务功能,首页开通“请您来找茬”栏目,办事群众可对网厅办事指南、我要预约、网上申请、我要查询等功能提出纠错、咨询、建议等问题,并自动生成查询编码跟踪后续处置情况。

在线下,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浦东新区“单窗通办”受理系统,牵头7个开发区平台在实体大厅开设了“请您来找茬”窗口,第一时间收集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和建议,让群众一起来评判政务服务“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服务好不好、手续繁不繁”。

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浦东新区建立了政务服务“意见征询”机制,设专人专岗依托浦东新区现有平台进行汇总、分析、派发、跟踪和督促,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创立“啄木鸟”品牌机制

为充分激发群众“找茬”积极性,不断扩大影响宣传面,巩固改革创新成果,区行政服务中心针对参与线上线下意见征询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市民和企业代表,总结提炼经典案例,建立“啄木鸟”品牌机制。一是全面梳理“意见征询”年度经典案例。每年年底由行政服务中心对当年受理的线上线下“意见征询”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形成经典案例,编制年度“啄木鸟”优秀案例集。二是着力打造“啄木鸟”专员品牌项目。从创新性、可行性和普遍性等方面筛选出具有突出贡献的意见建议,聘任相关意见建议提出人为“‘啄木鸟’专员”,作为政府改革的特骋社会人士,参与政府改革的相关工作。三是探索构建“请您来找茬”啄木鸟专员库。在平等、自愿、公平的基础上,与啄木鸟专员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定期举办专员会议,从社会、市场和企业的视角探讨深化政府改革和提高服务质量的具体措施和优化路径。(记者 孙小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