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方政务服务能力 贵阳在36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五

2018-02-05 14:37 来源: 贵阳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全国各地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发布
贵阳在36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五

1月26日,2017全国地方政务服务能力排行榜发布会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由第三方平台根据客观数据评估的《2017全国各地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发布,贵阳在36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五,花溪区在36个主要城市下辖区县中排名第三。

该报告以服务界面、三张清单、办事指南、网上办理、政务舆情、信息安全为一级指标,以服务提供方式是否统一、服务引导是否详细、服务渠道是否多元为二级指标,分析全国各个省(区、市)、区县的政府服务能力。调查发现,目前,“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上处在政府强力推进的良好发展环境中,信息化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贵阳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全力打造智慧政务平台。2017年,贵阳依托全省统一审批服务系统和电子证照库,逐项梳理证照库目录,初步建立全市统一的电子证照库。同时,贵阳要求各部门的新增证照批文要实现自动入库共享并实现电子证照自动入库,为提升网上办事大厅的办事效率和贵阳市政府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提供有力支撑,逐步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号申请、一窗口受理、一网通办、一库共享”,形成了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信息体系。

截至2017年底,贵阳已有168个乡(镇、社区)、1457个村(居委会)接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进驻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事项达33413项,实现了“进一张网,办全市事”的工作格局。全市所辖14个区(市、县、开发区)、170个乡(镇、社区)已全部建立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覆盖率为96.5%;所辖村(居委会)有1461个建立便民服务站(点),政务服务覆盖率为97.2%,形成市、区、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平台体系,基本实现政务体系全覆盖、全联通。

据了解,此次调查评估是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在科学合理的框架下,对全国范围内434个市(含地级市、直辖市)及其下辖的2799个区县在其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或政府门户网站的整体建设情况及提供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采集,以导向性、客观性、实用性为调查评估原则,通过数据,科学和客观地反映各地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发现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和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彭刚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