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政府网站第四季度抽查合格率达95%

2018-02-09 10:05 来源: 中青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政府网站第四季度抽查合格率达95%
全年625名不合格网站责任人被问责

今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抽查中,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460个,总体合格率95%。

截至2017年12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24820家。据了解,2017年,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共检查政府网站43139个,基本覆盖全国正常运行政府网站。全国累计整合迁移无力维护的政府网站21513个,减幅达46%,其中,县级以下基层政府网站减少18318个,减幅达88%。

2017年第四季度,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做好不合格网站问责工作,116名有关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17人作出书面检查,52人被通报批评,2人被调离岗位或免职。2017年全年共有625名不合格网站责任人被问责。

抽查发现,我国部分政府网站存在建设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彻底、互动交流不顺畅、安全保障不到位等问题。通报中,首次点名河北省“保定市民政局”网十余个栏目以旧稿重发方式进行“假整改”。

2017年第四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收到网民有效留言14208条,总体办结率达99%。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可向有关部门提交网站纠错留言,据了解,网友每周提交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达千余条。

下一步,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监管,推进网站规范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域名和网站标识添加工作。认真做好问题网站整合迁移工作,杜绝随意下线、“假整合”等问题。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重视留言办理,提升网站互动水平,完善保障机制,确保网站安全可靠。(实习生 莫昕楠 记者 李晨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