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府网站抽查“成绩单”出炉

2018-02-09 10:25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网站抽查“成绩单”出炉
去年625名不合格网站责任人被问责

今日(2月7日),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出炉。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表现如何?“成绩单”显示,第四季度总体合格率95%,个别网站存在“假整改”现象、假冒政府网站仍然存在。2017年,共有625名不合格网站责任人被问责。

第四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办信息公开办”)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460个,总体合格率95%。其中,北京等19个地区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100%。

各地网站运行情况如何?通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24820家。其中,国务院部门及其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1961家,省级政府门户网站32家,省级政府部门网站2435家,市级政府门户网站541家,市级政府部门网站14611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2748家,县级以下政府网站2492家。

全年来看,全国累计整合迁移无力维护的政府网站21513个,减幅达46%,其中,县级以下基层政府网站减少18318个,减幅达88%。共有625名不合格网站责任人被问责。

第四季度,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做好对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的问责工作,116名有关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17人作出书面检查,52人被通报批评,2人被调离岗位或免职。

此次抽查还发现,个别网站问题整改不彻底,甚至存在“假整改”现象。通报称,重庆市“城口县城乡建设委员会”网、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山南教育网”被通报后仍然存在问题,站点长期无法访问。河北省“保定市民政局”网十余个栏目以旧稿重发方式“假整改”,存在弄虚作假、敷衍搪塞的现象。

少数网站仍存在安全保障不到位的问题。通报指出,据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曝光,广东省汕尾市“汕尾教育信息网”办事指南栏目下“广东省教师资格认定管理申请程序”页面被篡改为虚假证书查询入口。此外,一些网站被举报为假冒政府网站,长期提供虚假证书查询,对群众利益造成危害,有关地方未做有效处理。(记者沙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