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义乌个体户领到全省首张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申办的营业执照

2018-02-13 19:00 来源: 浙江政务服务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义乌市个体创业者张女士的小吃店开张了,回忆自己的办照经历,她惊喜地说:“下载个APP,把资料拍照上传,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全程通过手机在线办理,很方便!”

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张女士所领取的营业执照是全省首张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办成的个体户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改革并非一蹴而就。2017年3月,义乌市作为试点,在全省率先试行启用“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名称核准、企业开业均可通过网上申报,现场领证,“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4个月后,嵌入了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电子执照三项关键技术的浙江全程电子化登记全流程模块,在义乌试点上线,以申请人电子签名确认,取代了前往审批窗口现场确认。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邮寄的营业执照。截至目前,义乌全程电子化登记总量已达两万余件,在全省县(市、区)中排名第一,网上申报开业登记的企业数占义乌同期所有开业登记企业数80%以上。

试点经验成熟后,2017年8月,涵盖设立、变更、注销业务,适用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在全省上线,标志着浙江企业登记从传统的现场办理、网上登记升级为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真正实现企业登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

如今,全程电子化登记进一步推进。今年1月26日,全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端口与“浙江政务服务”APP实现无缝对接。“申请办照,一只手机就能搞定。”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个体营业执照的申请人只需点点手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进入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就能顺利完成申办全过程。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义乌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注册登记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大大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潜力。

如何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办理营业执照


1.打开浙江政务服务APP,点击首页“工商业务办理”即可进入。


2.点击“个体设立”即可开始办理。


3.申请人既可以选择全程电子化“一次不跑”,也可以选择半程电子化“只跑一次”。


4.如果选择全程电子化,在预审通过后进行电子签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