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辽源“只跑一次”改革务实推进

2018-03-15 14:5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争做优惠政策“传达员” 当好解决难题“办事员”
辽源“只跑一次”改革务实推进

近一段时间,辽源市软环境办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走访、邀请企业参加软环境工作座谈会,倾听发展困难和发展愿景,努力做到让“只跑一次”成为常态。

一直以来,辽源市致力做好优惠政策发布的“传达员”,政策落实的“保障员”,解决企业难题的“办事员”,这种“沉下去”“请进来”的亲企护企的实际举措,促进了企业轻装前进,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发展动力。

“沉下去”了解实情。早在2月,辽源市软环境办就开展了企业有关涉软问题的专项排查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企业家促膝交谈,了解生产销售、技术改造、政策落实、土地使用、未来发展、存在困难等情况,做到优化营商环境心中有数,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请进来”倾听真话。3月1日,组织召开了“辽源市软环境工作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20位企业家围绕辽源政务环境、招商引资和市场准入、政府乱作为、增加企业负担、规范执法、特定行业服务不规范、企业融资难7个方面存在的涉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收集27条涉软问题和建议,为今年有针对性地开展软环境工作积累了重要资料。

与会企业家珍惜机会,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从自身情况谈到辽源经济发展现状,从政策措施的提出落实谈到企业运营关键点,从目前工作重点谈到未来发展规划,纷纷对辽源的软环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

“下功夫”贴心服务。记者在辽源市软环境办公室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辽源市将对收集到的部门授权不到位、政策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梳理,及时汇报,尽快推送至各相关部门,并将力促企业各类涉软问题及早解决,处理结果也将及时反馈给企业。辽源市软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辽源市竭力让“只跑一次”改革迅速转化成促进辽源创新转型的新动能,以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抓手,配合和督促各部门做好“放管服”改革的“减法”,做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加法”、优化政务服务的“乘法”和破除制度藩篱的“除法”,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让企业顺心。(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 陈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