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真心实意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2018-03-22 10:45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正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83岁郭景林老人,对益阳市开展的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竖起大拇指。

3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在宁乡市、益阳市走访乡镇和基层社区,专题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指出,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走访宁乡市民之家过程中,有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网上办理事项与实体窗口办件量的比例、国家出台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具体工作。

在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邹家桥村便民服务中心,省政府秘书长通过益阳市建设的“益村”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着重了解了能够在线上直接办理的28项服务事项。“要继续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

在调研中,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走进互联网、拥抱大数据”,以更透明、更聪明、更规范、更便捷为目标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要加快制定完善标准与规范,统一数据共享、服务接口,加强自然人、法人、空间地理、诚信体系等基础数据库建设,为推动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提供支撑。要认真思考探索,充分尊重老百姓、市场主体和基层部门的意见,通过抽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多方征求意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互动发展,找准网上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