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召开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分析会和交叉互评交流会

2018-04-03 16:3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分析会在南宁召开。

3月29日,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分析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通过政府网站网页设计规范案例剖析、健康运行案例剖析、综合服务能力案例剖析等环节,对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围绕如何解决政府网站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四不”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管网、办网、建网进行座谈。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7 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电〔2017〕212号),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织第三方评估单位,对57个自治区部门网站和14个市、112 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本次评估指标体系主要由政府网站网页设计规范指标、健康运行指标、综合服务能力指标三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 20%、30%、50%。

评估结果显示,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健康运行指标合格率为 87.98%,整体健康向好发展。161 个政府网站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切实消除了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77 个政府网站健康运行指标得分超过(含)90 分、占比 42.08%;117 个政府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不断强化,政府权威发声的实效性、政务服务的便捷性不断提高;超过 80%的政府网站向微信、微博延伸,45%的政府网站向移动终端延伸;整体来看,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构建统一规范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

同时,为全面提升全区政府网站网上服务能力,3月30日在南宁召开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府网站交叉互评交流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情况。会上,桂林市、崇左市、北海市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分别对防城港市、钦州市、自治区商务厅、河池市政府网站进行案例剖析,并就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作经验发言。(刘清 蓝于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