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政务服务事项今年公布“一次不跑”清单

2018-04-17 21: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3日,记者了解到,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西省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提出稳妥推进“一次不跑”改革,创新行政执法监督方式,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公信力。

今年公布“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我省提出,稳妥推进“一次不跑”改革。2018年在全省梳理公布“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动。

我省将在南昌市、宜春市、赣州市、赣江新区、共青城市、永修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在赣江新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能分离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实现取消一批、备案一批、告知一批,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准入不准营”问题。

压缩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

我省提出,推行“互联网+监管”,着力推进企业信用监管改革制度,贯彻国家系列联合奖惩备忘录,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开展中介服务“减时、降费、提质”专项行动,推进中介机构规范管理,压缩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等。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整合精简执法队伍,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强化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开公示,探索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提升政府诚信和依法行政水平。(记者 廖济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