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沙工商:超九成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

2018-04-18 11:29 来源: 三湘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将于4月20日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内容覆盖工商办事项目超90%。

此次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59项,其中“只跑一次”事项55项,包括商事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企业档案查询、无违法违规证明出具、“五证合一”赋码换照、增领营业执照副本、营业执照和集团登记证遗失补领等内容。

另有“跑腿0次”事项4项,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市企业信用信息查询、企业年报联络员确认、企业报送年度报告等。

来自长沙市工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改革事项占目前长沙工商所有商事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备案等事项的91%。

4月20日后,长沙市工商局将对“最多跑一次”列入目录内的事项实行“一窗办理、一站导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一单速达”。此外,还推出预约、导办及自助办理等特色服务。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可通过长沙市商事服务信息平台、长沙工商APP、长沙工商微信公众号、长沙双创APP在线预约企业登记业务,节省等候时间。(记者 朱蓉 通讯员 张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