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迎泽国税提速便民办税“最多跑一次”

2018-04-18 11:3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二维码扫描获取办税指南”“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太原市迎泽区国税局积极响应和严格落实国家总局关于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迎泽区国税局根据省局和市局关于“最多跑一次”的安排部署,从推行背景、推行范围、实施步骤、实施要求几个方面出发,及时制定了具体详尽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的落实和操作提供了指导;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对《清单》事项进行公示,通过宣传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根据“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的事项编制办税指南,让纳税人全面了解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办理条件、范围、流程和注意事项;将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许可类、报告类六大类事项的办理流程、携带资料和注意事项分类编制相应的二维码,纳税人通过扫一扫二维码,每一类事项对应的办理流程一目了然;编制“最多跑一次”督办卡,设置“是否一次办结,是否一次告知,是否满意”等选项,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后可填写督办卡,便于纳税人及时反馈意见,税务局及时跟踪和监督办税进度和结果,确保“最多跑一次”切实落实。

“以前过来办业务资料带不全回去一趟又很远,可能跑几天都办不完,现在扫描一下二维码就能看到详细的办税流程和应携带资料,资料带齐后好多事项跑一趟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王先生说。在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最多跑一次”立足于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扫描二维码实现了“掌上办税”,点击鼠标实现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厅实现了“24小时办税”,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实现了高效办税,通过让网络、信息多跑路而让纳税人少跑路,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减轻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纳税便利化改革红利,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