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4-19 15:55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18年1季度
统计系统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出版社:

按照《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等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2018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1季度政府网站全面抽查和二次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检查抽查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每季度抽查网站数量不少于运行网站总数的30%。国家统计局本次对统计系统正常运行的34家网站(含国家统计联网直报门户、国家数据等8家业务类例外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各网站管理单位。在此基础上,对哈尔滨调查队、齐齐哈尔调查队、湖南调查总队、广州调查队、佛山调查队、江门调查队、崇左调查队、桂林调查队、海口调查队、西安调查队、新疆调查总队等11家网站进行了二次抽查,抽查结果全部合格。从总体情况看,统计系统各政府网站运行基本稳定。2018年1季度,国务院办公厅转办我局“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举报监督平台信息35条,均已按要求及时办理回复。

二、存在的问题

从检查和抽查情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网站互动交流功能亟待加强;二是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三是部分网站建设管理不规范。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要求各单位依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开设互动交流栏目。加强审核把关和组织保障,确保网民有序参与,提高业务互动频率、增强互动效果。同时继续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收到转来的网民留言后,认真核实纠正问题,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严防超时办理等情况发生。对于尚未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的网站,尽快加以整改。

二是要明确各栏目责任人,加强日常监测,对栏目更新情况进行日常巡检。健全网站信息内容更新管理工作机制,提高发布时效,确保网站信息服务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权威。对于内容更新没有保障的栏目及时归并或关闭。

三是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对系统内网站的查遗补漏工作,确保所属网站均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统一管理。同时各单位继续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域名和网站标识添加工作等。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管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统计系统网站检查抽查工作,建立定期检查制度,严格审批程序,把好文字关。

二是以门户网站为核心,加快推进集约化建设,整合信息数据和服务资源。

三是落实好网站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国家统计局办公室1季度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网站整改工作,做好日常自查整改,及时报送整改情况。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2018年3月28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