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卫生计生部门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4-19 16:20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8号)相关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100%的抽查比例要求,我委对委官方网站、卫生监督中心网站、世界卫生组织在华合作中心网站、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网站、中国家庭网,共5个卫生计生部门政府网站作为一季度抽查对象。对5家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5个网站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抽查主要发现以下两方面问题:发现栏目更新不及时;个别外部链接失效。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一是动态管理网站栏目,确保信息时效性;二是修改外部失效链接,保证各链接的有效性。

三、主要工作

第一季度以来,国家卫生计生委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网站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要求、对症施策,持续提高全系统网站建设水平。一是督促指导各卫生计生部门政府网站全面整改2017年辅助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予以整改。在2018年继续开展第三方辅助检查,确保查找问题不留死角。二是积极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认真回复网民关切,一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共办理68条,均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处理完毕。三是及时组织卫生计生部门政府网站填写和上报2017年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和监管报表,目前已经在我委官方网站对外公开。四是在“两会”期间按要求做好网站安全保障,制定了应急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日常值班读网,确保网站信息安全。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务实创新办好政府网站,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水平和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整体联动、高效便民的网上政府。一是继续按照每季度不低于30%的抽查比例对卫生计生部门政府网站开展巡查抽检,加强日常监管和问责力度,确保问题网站整改到位。二是要认真对照并逐项落实《指引》中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名称、域名和网站标识添加等工作。三是要实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平台建设全覆盖,确保收到网民留言后3个工作日内在系统内提交办理意见,同时针对网民指出信息更新不及时、内容不准确等问题抓紧整改完善,举一反三,不断强化网站内容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