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8-04-19 17:0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公安部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工作要求,在已有工作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网站日常监测检查,持续深化规范管理;进一步推进集约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网站及用户信息安全;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在及时办理本部门网站网民留言的同时,重点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办理工作。

一、不断完善网站监管机制。进一步强化网站主管责任,组织部属单位网站开展自查整改;完善抽查核查机制,组织开展月度、季度和专题抽查,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本季度共随机抽查6家网站,分别是中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网、中国禁毒网、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网站、汕头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网站、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网站、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网站。各网站对照普查标准均合格。

二、认真做好年度报表发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按时编制发布本部门《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和《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同时,指导督促各内设机构网站切实做好各网年度工作报表的编制发布。

三、切实深化网站规范管理。开展网站标准化管理专项检查“回头看”,重点督促规范添加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等内容。严格按程序做好临时下线申请和审批。对信息数据无力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进行优化调整。

四、着力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进一步梳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资源,持续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科学编制网站在线服务资源清单,确保服务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

五、持续提升网上互动水平。切实抓好网民留言分发办理,提高答复质量和效率。持续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办理,确保网民留言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3月18日,网站第一季度共收到平台转办留言542条,按时办结率达99%。

六、注重强化网站安全防范。加固网站整体架构,完善网站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加强网站安全监测预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