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2018-04-20 10:50 来源: 银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银监会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银监办便函[2018]394号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8号)要求,银监会于3月5日至3月15日对银监会官方网站进行了季度抽查。现将本季度网站抽查情况及网站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8年第一季度网站抽查情况

目前,银监会运行网站数为1个。在此次季度抽查中,银监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确定的检查标准以及《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有关要求,对官方网站各栏目进行了全面普查,并随机抽查了天津、内蒙古、吉林、浙江、江西、山东、河南、广西、云南、新疆、宁波、厦门12个银监局子网站,重点检查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和内容发布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

从抽查情况来看,银监会官方网站总体运行良好,检查期间未出现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等“单项否决”情形,子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各栏目和子网站基本信息更新及时,互动回应渠道畅通,办事指南要素完整,各类资料能够正常下载,在线查询系统能够正常访问,检查过程中未出现网站普查评分表所列扣分情形。

二、开展网站年度报表工作相关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我会认真组织实施,第一时间向各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做好网站数据统计,实行双人复核,分管领导审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开设“政府网站年度报表”专栏,按时发布2017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和《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

三、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

安排专人每天及时分级分类处理网民纠错意见。2018年第一季度,共收到网民留言34条,经核实,受理情况属实问题共9条,主要反映内容不准确、链接错误等问题,均已及时处理、整改到位。通过网民反馈的网站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网站信息发布和互动交流水平。

下一步,银监会将深入落实《指引》要求,继续做好网站季度抽查、网民留言回复等常规工作;同时加大不定期抽查和通报工作力度,严格督促机关各部门、各银监局履行内容发布程序,管理好相关栏目和子网站,避免出现内容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问题,持续推进官方网站有序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