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旅游局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2018-04-20 11:22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8号)收悉,现将我局2018年第一季度网站抽查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做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的要求,我局扎实开展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按照检查标准,重点抽查了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情况。经查,官网http://www.cnta.gov.cn第四季度总体情况良好,栏目内容更新准确及时,无单项否决情况,抽查结果合格。认真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办理工作,一季度办结率为100%。

二、主要工作

(一)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按时发布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认真总结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写了《国家旅游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在 “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公布。

(二)加强协同联动 强化网站栏目建设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栏目的建设和管理,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印发了《进一步规范国家旅游局官网“地方新闻”栏目稿件报送工作通知》规范稿件报送,对信息内容、图片要求、稿件数量及ukey的使用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同时,为鼓励各地信息报送部门的积极性,对2017年度在信息报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家省级联络员单位、5家市级联络员单位及15位优秀信息报送员进行通报表扬。

(三)做好应急值守 加强网络安全监管

根据公安部及其他部门要求,加强春节、两会等节假日期间网络安全监管。事先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采用“事前安全检测”、“事中实时防护”、“事后分析加固”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定期对系统所使用硬件和软件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三、下一步计划

完善政府网站的常态化监测。切实履行政府网站主管责任,强化政府网站监测频度、扩大检查广度、深化复核力度,保证能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