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2018年第一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2018-04-20 14:01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8号)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我局运行的政府网站仅我局门户网站(www.sara.gov.cn)。2017年第四季度不存在抽查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数。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的指标评价体系和扣分细则,我局网站管理部门逐项逐条对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抽查情况看,我局门户网站运行稳定,整体连通性较好,网站首页可用性和链接均正常,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发布符合指标要求;不存在站点无法访问、信息更新不及时、文字严重错误等情况。各项指标均达到测评要求,抽查比例100%。

(二)推进网站规范管理,提升网站服务能力。我局已将我局门户网站设置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办事入口,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在2017年网站升级改版正式上线后,设置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定期开展自查,确保指标要求落实到位,服务到位;在网站明显位置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设置专人每天查收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在线交流”等互动交流栏目中网民提出的咨询建议,本季度受理并及时办理和回复“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2例,办理回复率100%;“宗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等提供便民查询服务的栏目持续更新数据,并逐步扩大数据公布范围;增设“投诉举报”栏目和“纪检监察举报信箱”栏目;调整“政策法规”栏目,将“规范性文件”设置在“法规”子栏目;公开网上行政许可窗口的受理方式。

(三)完善网站管理机制,加强网站安全保障。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编制我局《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17年度)、《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2017年度),1月31日在信息公开目录中发布,并在网站首页突出展示。公开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架构,公开有关领导分工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制定公开《国家宗教事务局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思路总要求。设置“监督保障机制”栏目,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以便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完善安全保障机制,建立安全监测预警机制,落实等级保护制度,做好安全防范,开展安全检测评估、安全检查、应急演练。指导宗教团体和院校开展好相关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监管,提升网站功能实用性。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升网站质量:一是拓宽网站服务广度。继续完善宗教相关基础信息,推出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等;二是深挖网站服务深度。结合新技术,增强原有服务内容的便利程度,拟逐步加入搜索即服务技术、多语言版本、无障碍浏览、千人千网等技术,方便网民浏览;三是强化与网民互动环节。征求广大网民意见,设计更高效、便利的信息互动版块,方便网民对宗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