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打通解决堵点痛点 八个“零”换来一个“一”

2018-04-20 16: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上午,沈阳市民李福生走进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时,心中还有点不安,生怕会出现节外生枝的事情。半个小时后,没有求助任何中介的他一脸轻松地走出办事大厅,手里拿着一张沈阳优志商贸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办事一路顺畅的感觉真好!”李福生说。

沈阳市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逐个打通解决堵点、痛点,用八个“零”即“零填表”“零跑腿”“零等候”“零见面”“零审核”“零时限”“零纸单”“零距离”的审批服务,换来市民办事的一个“一”——一路顺畅。

“服务对象到大厅办事,最头疼的就是填表,很多企业干脆找中介代办。”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打通堵点,工作人员先把麻烦事自己揽过来,事先分门别类地将注册及变更信息整理归类,然后按类别条目化,形成数据库。现在到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办事,无论是企业注册还是变更,全部实行口头申报,窗口人员录入基本信息后就能生成所需要的任何表格,办事者只需在确认时签字即可。

为避免市民来回跑,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微信预审业务;为让市民减少等候时间,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预约服务;为将服务向8小时之外延伸,企业注册实现全程电子化;为避免核名时出现争议,用自助查询机取代人为核准环节;为让不需要现场勘验和上级审批的项目即时发照,营业执照实行即来即办;为方便有代办需求的企业,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的无偿服务;为方便服务对象掌握办理事项的具体情况,审批局127个和驻厅机构97个办理事项,被分解成644个二维码,市民只需扫一扫就知道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窗口等内容。

八个“零”审批服务推出后,市民办事经常遇到的堵点、痛点全部打通解决。今年一季度,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共受理各种审批事项142984件,一次性办结率达99.6%。(记者 孙潜彤 通讯员 李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