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2018-04-23 15:1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推进办税便利化 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便利化,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日,宁夏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编制发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对《清单》所列办税事项,将通过办税服务厅上门即办、邮寄配送等方式,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清单中的部分事项,纳税人还可以选择网上办理,这样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事项。

《清单》公告,是全区税务部门对广大纳税人的一项郑重承诺。《清单》共有6大类135项,其中:报告类21项,发票类17项,申报类62项,备案类23项,证明类7项、许可类5项。我区在国家税务总局《清单》基础上增列了30项。(记者 魏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