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信州抓“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加减法

2018-05-03 20:39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信州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网上政务大厅和实体政务大厅融合发展,为企业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路。一季度,全区完成财政总收入10.33亿元,比增36.6%;新增各类企业1083户,比增61.16%。

该区实行简政放权,做好“减法”。全面落实“减层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缩减办事期限,深化落实“互联网+、共享应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无需前往政府部门或办事大厅,实现“足不出户”、手指一点便办成事,打通了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在企业投资项目、职业资格资质认证、公安事务、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整体政府”理念,科学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政府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实体服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创新,打造全天候在线的智慧政府,构建网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体系。

该区强化监管,做好“加法”,在“宽进”基础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巩固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按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开。积极完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的运行和督办联动机制,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机制,将信用信息查询使用作为必要环节嵌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流程,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实施精准服务。同时,信州全面实行政务服务“一张清单”全覆盖、“一窗受理”全链条、“一网通办”全天候、“一件事情”全流程的目标,创新网上服务模式,健全网上预审机制,推进网上办事进程,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