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无差别”受理让项目审批一窗口办结

2018-05-09 18:15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太方便了,只需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口就顺利拿到了批文。”近日,浙江省嘉兴桐乡市乌镇某食品厂负责人文明海来到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一楼综合受理B厅出证窗口,顺利地拿到了由桐乡市环保局出具的审查意见。

据悉,这是桐乡全面实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之后,首个通过环保审查的投资项目。

据了解,“无差别”受理是指在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向行政服务中心全进驻的基础上,整合设置综合受理窗口,使任一窗口都能受理群众和企业所要办理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

实施“无差别”受理后,群众的等候时间将大幅缩短,窗口服务效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实施“无差别”受理,构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一体化、现代化、智能化新时代政务服务“超市”,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需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就可办理近千个事项。

“为了实现‘无差别’受理改革审批服务,桐乡市推出了一系列配套工作,按照省里有关要求开展事项和办事要素梳理,推行标准化受理和标准化办件,按中心要求设立‘审批官’,并组织人员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桐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桐乡市环保局按要求,重新梳理审批制度和审批各环节,剥离应由其他职能部门审查以及市场化决策可以决定的内容,进一步精简环评申报材料,简化内部审批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各项服务要求,切实将“最多跑一次”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审批各环节中。

接下来,桐乡市环保局将按“受办分离”机制,充分运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中介服务,同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推进全流程网上办事,实现“零上门”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