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今年进一步提高督查激励措施含金量

2018-05-11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郁琼源、张弛)财政部预算司司长李敬辉11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财政部今年进一步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调动地方干事创业积极性。

“今年,每个市县提高了500万元,即东部地区每个市奖励3000万元、每个县奖励2000万元,中西部地区每个市奖励3500万元、每个县奖励2500万元。”李敬辉说,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财政部牵头做好对地方财政管理、扶贫、去产能、就业创业、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5项考核激励工作。

李敬辉说,财政部对地方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云南、陕西、青岛等10个地区予以奖励。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完成年度任务、减贫效果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安徽、江西、湖北、广西、四川、贵州、西藏、新疆等8个地区,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中给予一定奖励。对于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的河北、江苏、山东、河南、重庆、山西、内蒙古、辽宁等8个地区,额外给予梯级奖补。对于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较好的浙江、山东、河南、重庆、贵州等5个地区,给予倾斜和支持。对于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的27个市、县以及通过评审的项目,在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安排时给予优先支持。此外,财政部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公立医院改革、养老服务、环境治理,以及支持科技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考核激励工作。

“今年我们加大了对预算公开内容完整性和规范性的考核,全面公开、规范公开,谁做得好就给予加分和奖励。”李敬辉说,今年,财政部进一步加大了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的考核力度,支出进度越快,得分越高,引导地方加快各项民生支出执行进度。同时加大收入质量考核,加大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考核,加大预算公开考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