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车变大厅 山西流动办税服务厅服务到基层

2018-05-22 11:24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由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联合主办的流动办税服务厅首发仪式在运城举行。自当日起,13辆办税服务车将奔赴运城市13个县市区的田间地头,打通“三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当地企业、百姓提供纳税服务。

据介绍,为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惠民措施,解决基层征管机构收缩后“三农”纳税人办税难问题,我省推出了“流动办税服务厅”的办税模式,这些流动服务车配备跟车办税人员,以及离线版开票系统、多功能一体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采取“巡回+预约”的方式,在定期巡回上门为偏远地区纳税人以及零散商户聚集区提供涉税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农时、旺季及纳税人的特殊需求,提供季节性定点式服务和预约式上门服务,真正实现“预约受理、现场审验、辅导填表、上门送票”的一站式服务。

去年以来,运城以万荣为试点开通了全省首家流动办税服务厅。据统计,2017年万荣国税局共出动办税服务车80余次,为农户代开发票2800多份,代开发票免税金额9500万元。经过一年的试点,受到了当地百姓,尤其是果农们的欢迎,为此,试点全面铺开。

来自运城市盐湖区路露红果业的李肯荣告诉记者:“以前办税,我们要专门坐车到县城,来回路上最少两个小时,现在我打个电话,他们就来了。”

省国税局纳服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流动车不仅办涉税业务,还要把国家的税收政策宣传到基层。车开到哪儿,哪儿就是办税大厅,真正做到服务‘三农’零距离。”(山西日报 记者 任志霞 周明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