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一机可办1488项审批业务

2018-05-23 14:4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深圳市政务自助平台在福田区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深圳市民迎来真正的“不见面审批”。

本网在现场看到,市民和企业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以自助申请办理涵盖34个部门的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只需要“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自助查询并打印个人参保证明、五险一金缴纳明细、无房产证明、完税证明和发票真伪查验等16项公共服务。

自助服务平台还提供了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如生活缴费、航班查询、车票订购、汇率查询、金融理财等24项便民服务。

福田区作为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的试点,首批110台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已完成部署到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10个街道及95个社区。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福田区还将在“亿元楼”、大型住宅区、地铁站等公共场所部署100台终端。这些终端将实现7×24小时无间断服务,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与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同时上线的智慧福田APP,是福田区为市民打造的掌上便民服务平台。该APP以“平台+门户”的理念,可对个人提供120项服务,为企业提供170项服务。(王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