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简化生产许可审批程序

2018-05-25 00: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质监局多举措推进我区简化生产许可审批程序改革试行工作,目前取得进展。

明确许可审批简化程序试行产品范围,包括除了危化品外的电线电缆、建筑防水卷材、人造板、化肥等17类产品。简化审批程序后可惠及企业327家,占省级发证产品的72%。

大力简化审批流程,对申报材料、申报程序均实行简化,实行申报材料“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制,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企业申报只需在网上提交生产许可证申请单、承诺书、营业执照和型式试验报告,比改革前所需材料减少了50%。后置的现场审查只对企业的关键设置进行核查,管住质量底线,简化对企业内部质量管理的要求,不过多干预企业内部自主负责的事务。

大幅压缩审批时限,企业作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承诺后,审批机关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合格的,即审批发证。从企业申报后审批机关作出决定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比改革前所需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了67%以上。

便捷有效服务企业,全面实施电子化和无纸化网上申报,并对企业申报给予在线指导服务,实行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推送至企业,企业真正实现了“办事零跑腿”,足不出户完成全部生产许可证办理。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降门槛的同时加强对获证企业的监督检查,采取飞行监督检查方式,对获证企业后续管理情况进行督导。(记者 吴家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