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鞍山:出入境“只跑一次”制度实现1.3万次办证申请“一次办结”

2018-06-15 16:21 来源: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家孩子学习任务挺重,平时不好请假,周六能办护照吗?”5月30日,市民王先生向马鞍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民警咨询。听民警介绍了“只跑一次”制度,得知除法定节假日外的周六均可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王先生连声感谢:“现在办理出入境证件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据该支队负责人介绍,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行以来,马鞍山市各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兑现服务承诺,保障这一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

一个半月来,该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群众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1.3万本次,在确保申请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全部实现了一次办结。其中,在非正常工作时间为群众办证912人次,3299人次通过自助办证设备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为人民群众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43人次。新政实施以来,出入境窗口群众排队时间普遍缩短70%,“上班族”和“学生族”办证更加方便,群众遇到特殊情形“说走就走”也已成为现实。

该支队还主动抓好延伸服务,依托“马鞍山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积极推广“预约办证”服务,累计接受预约办证申请1410人次,有效提升了现场办件效率。此外,321人次选择通过邮政双向速递方式办理往来港澳、往来台湾签注,实现了办证“一次不跑”,1549人次通过微信、支付宝缴纳办证费用。

“下一步,我们将以‘只跑一次’制度为契机,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增设自助设备,并争取年底之前所有出入境接待窗口提供支付宝缴费,努力实现出入境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该支队负责人介绍。(记者 唐冰倩 通讯员 吴军 谢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