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浦江仙华街道有支“最多跑一次”代跑队

2018-06-29 11:23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家条件不好,赵大哥经常来关心我们,这次不是他,我真的病了都不知道啊,连亲戚都做不到,这么好的人啊!”浦江县仙华街道登高村村民张某英不禁眼眶泛红。这是浦江县仙华街道代跑队一名成员的日常。村民口中的赵大哥就是赵善明。

赵善明,50岁开始学电脑,55岁开始学微信、QQ,就是为了更好地村民服务,他只是仙华街道代跑服务队的一个缩影。在仙华,驻村干部、村干部、村会计、网格员人人都是代跑员,只要条件允许,谁都不会推辞。

6月27日下午,仙华街道“最多跑一次”代跑服务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仙华老百姓有了自己的专属代跑员。

成立会议上,街道专门邀请民生、计生等科室负责人对代跑表格具体细节、注意事项、业务知识进行培训,要求各位代跑员要对服务事项所需知道做到“应知应会、应懂应熟”。代跑员按要求做好代跑服务事项的事件记录。“代跑员”制度成熟后,街道四个平台工作系统,将18项可代跑事项所有申办表格程序依次上传至平台系统内,这样,村民需办理事项可由代跑员在系统内下载表格,填好后,输入系统,按照系统流水线传达至街道相关科室进行初审,通过后,可通知“代跑员”直接带领相关资料办理。

为了更好地做好“最多跑一次”工作,仙华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更是通过整合资源和项目服务,办事大厅集结综合服务人员成立三个综合受理服务窗口,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集成服务模式,奔着“不让老百姓多走一里路,多花一分钱”的原则,要求窗口人员能办尽办,复杂事项提交班子会议“党政领导负责制”,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最多跑一次。(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姮 通讯员 朱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